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发布全省首个健康社区评估指数标准

来源:中国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1-08

本网讯(通讯员 袁慧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继承和弘扬小营巷爱国卫生工作精神,1月5日,杭州市上城区举行了“纪念毛主席视察小营巷60周年”系列活动。副校长黄建新应邀出席活动,并在活动现场发布了由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团队撰写的《小营街道健康社区评估指数标准》。

研究团队在对小营巷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咨询相关专家、收集居民建议、查阅大量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形成了“健康社区评估指数体系”。指标体系基于“以人为本、持续发展、成果共享”的理念,兼顾了科学性、全面性、一致性、现实性与可比性的原则。通过评估,小营巷社区健康评估指数已达95.23,2017年,小营巷社区的“居民满意度”达到94.65%,率先步入“健康示范社区”。

此次“健康社区评估标准”的发布,在我省尚属首个,将为健康社区创建提供纲领性的指导意见与方向,具有量化、评价、引领、推进健康社区建设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将为中国社区的建设与发展提供N个健康样本,最终助力健康中国宏伟目标的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