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鲍学军一行来校调研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12

本网讯 1月1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来校调研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郑毅,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惠华,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等陪同调研。副校长黄建新,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思政教师、一线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对鲍学军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切实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把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着力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会上,鲍学军听取了我校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列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浙江财经大学的思想政治工作措施到位、任务落实、做法创新,成效明显,形成了良好的三全育人机制和工作态势。鲍学军对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铸魂固本,统一认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落实到办学的全过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从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切实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在铸魂和价值引领上下功夫,塑造一代新人。二是要协同育人,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要发挥协同效应,建立和谐高效、健康发展的运行机制,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好突出问题。三是要同频共振,进一步抓好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要使思政理论课真正成为传播主流价值观的平台,深入分析大学生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行为方式,把握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和接受机制,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四是要同向同行,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要使专业教师队伍、思政教师队伍、管理服务队伍都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提高教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要特别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立足学校特色,聚焦课程思政,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五是要精准滴灌,进一步抓好新媒体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大胆创新,掌握主动,积极培育运用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建立立体式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格局,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

黄建新从牢固社会办学方向,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思政工作专业化水平和筑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他表示,这次调研是学校凝聚精神、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的良好契机,学校将结合调研意见,进一步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常抓不懈、务实求效,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