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01-19

本网讯(通讯员 李伟)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金昌,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宋立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李金昌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参政议政、发挥自身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业创新、校友工作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再接再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建言献策。

宋立围绕新时期高校民主党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以及2018年统战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的地方,也是培养新一代党外知识分子的“源头”,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关系到人才培养和统一战线事业的兴旺发展。他强调,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参政议政作用,找准切入口, 精心选题,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走创新之路;要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的自身带头作用,带动所在组织共同进步,处理好“一根头发和一把头发”的关系。

与会人员还就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对外宣传、活动开展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与体会,对学校改革发展和下一步统战工作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