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二级纪委述责评议会

来源: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8-01-19

本网讯(通讯员 朱莹)日前,学校召开2017年二级纪委述责评议会。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陈金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纪委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2018年的工作,他指出,省委教育工委已经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教育”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清廉校园”建设也将提上我校的议事日程。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各二级纪委要在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互相取长补短,层层传达、层层落实任务和分工,明确权责,要在各二级单位内建立和完善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环节相结合的惩防体系,重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要运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

学校15个二级纪委分别围绕2017年监督责任履责情况、工作成效、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向学校纪委进行了述责。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对各二级纪委述责情况进行了评议。会上还通报了学校2017年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为督促各二级纪委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交流经验,发现不足,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第二十六条关于“下级纪委至少每半年向上级纪委报告1次工作,每年向上级纪委进行述职”的规定,2017年,学校建立了二级纪委向学校纪委述责制度,并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本次述责评议会是自2016年设立二级纪委以来首次进行的集体述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