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友企业上榜省级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东方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23

本网讯(通讯员 叶城均)近日,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公布了浙江省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名单,我校2012届校友许鑫瀚所创办的杭州三叶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为推进浙江省中药材生产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与品牌化发展,打造一批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信誉的优质中药材生产基地,提高“浙产药材”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中药材产业提升发展,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与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联合开展了“浙江省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评选活动,经自行申报、各县(市)农业局、产业协会推荐,全省综合评定和公示,共有30家农业企业基地入选浙江省道地优质中药材示范基地。

许鑫瀚,我校2012届校友,在校期间一直致力于大学生农业科技项目,积极探索创业实践道路,2011年创立杭州三叶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三叶青的种植面积已突破2000亩,其中带动浙江省内贫困户种植1200亩。作为2015版《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三叶青部分的唯一修改方(该地方标准已于2016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和杭州市地方标准《三叶青生产技术规程》的发布者,公司拥有独立研发的三叶青人工种植方法专利(专利号201010179641.X)。注册自有品牌“三叶青堂”,现已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在三叶青种植的“领头羊”,也是唯一能够为浙江大学等高校提供量产浙江三叶青块根研究的农业企业。公司已与胡庆余堂等国药老字号开展战略合作,初步实现了三叶青产业的闭环,下一步将推动基地GAP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