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8-01-25

本网讯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1月24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韩慰萍、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华建伟全程参加会议指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坚持早准备、不轻视,早启动、不观望,早研究、不敷衍,早落实、不等待,主动自我加压,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6个聚焦”要求,对照《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六个方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李金昌带头,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尤其是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场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于永明在认真听取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措施有利,问题查找到位,原因剖析深刻,努力方向明确,充分利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校领导班子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提高驾驭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以入选省重点建设高校为契机,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注重交叉融合,发挥财经特色优势,加强引进和培养高水平领军人才,深化开放办学,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

李金昌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贯穿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二是要在整改落实上动真格,进一步深化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好班子的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接受师生的监督。三是要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见成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目标,继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贺文凯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