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04

本网讯 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报告,3月3日,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出席并讲话。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

李金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历史性的重大意义。大会闭幕后,全国自上而下,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分层次进行了集中轮训,目的就是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每一位领导干部的行动自觉。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后的长期任务。中层干部和民主党派负责同志要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升华认识,领会真谛;在对标对焦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找准定位,落地生根;在身践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凝心聚力,勇立潮头。

他要求,参训同志要勤学不怠,融会贯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贯穿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开班仪式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吴小英教授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为主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她立足浙江发展实际,以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为切入点,结合我省过去五年的经验总结、今后五年的工作奋斗目标以及工作任务,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精准而生动的解读。

本次轮训集中安排在开学初的两周,计划安排5次专题报告及观看专题片、分组讨论、实践教学、理论测试、汇报交流等相应内容。

                                        (通讯员 李伟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