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芬恩·基德兰德教授入驻我校“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18-04-24

本网讯 4月20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经济学教授芬恩·基德兰德来到我校,签约加入“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并获颁荣誉教授证书。校领导钟晓敏、黄建新、励如孟及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出席入站仪式。

校长钟晓敏对基德兰德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基德兰德教授加入我校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标志着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正日益显示其国际影响力,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

基德兰德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加入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表示接下来会定期到访我校,与我校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交流。

随后,钟晓敏为基德兰德颁发荣誉教授证书,励如孟代表学校与基德兰德签署合作协议。基德兰德向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赠送了其签名著作,钟晓敏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基德兰德教授还参观了我校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国家经济政策和经济增长”的学术讲座。

第二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加盟工作站,丰富了我校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馆藏,激活了我校的科研资源,也有效地发挥诺贝尔奖得主的科研引领作用,同时将进一步使广大师生受益。

(通讯员 陈慧瑶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