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来源:学生处 党校办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2

本网讯 明德笃学、经邦济世,青春建功新时代;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砥砺奋进新征程。6月12日上午,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我校下沙校区隆重举行。

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陈金方、徐晓东等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辅导员,2018届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又难忘的神圣时刻。典礼由副校长黄建新主持。

典礼上,校长钟晓敏真情流露地作了题为《拥抱时代,创造幸福》的致辞。他激动地说:“你们蜕变的足迹、成长的步伐已经永远镌刻在浙财大的记忆中,我为你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他寄语毕业生在逐梦于社会之际要志存高远,引领未来;笃实力行,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终身学习,迎接挑战。他深情地叮咛毕业生:“希望你们重视健康,保持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因为年轻而忽视对身体的爱护。希望你们秉持开放的心态,祛除狭隘意识,加强沟通合作,在沟通交融中博采众长。”作为校长,作为一个在财大工作了30年的老师长,钟晓敏校长的肺腑之言中有不舍更有祝福。“我和母校会在这里等待着每一位同学的消息,无论是‘宏大叙事’,还是‘日常生活叙事’,母校都会在这里等候着、祝福着并且自豪着……”意味深长的讲话,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教师罗俊以最后一课的形式,寄语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中要始终对生活保有热忱,勇于直面挑战,要学会做一个有信念、尊重他人、有同理心、能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毕业生代表、会计学院学生邵潇莞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她激动地说:“请母校放心,我们决不辜负您的培养,毕业后也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将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用扎实肯干的实际行动,彰显财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1994届校友、浙江永通纺织董事长、由衷服饰品牌创始人裘菊兰向毕业生分享了七条人生法则。她感谢学校能够与校友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协同发展,用心筑建“浙财人命运共同体”。她倡议毕业生继续传承“浙财精神”,与学校共同创造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毕业生家长代表、工商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陈思璇家长陈忠在发言中感谢学校造就了孩子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性格。他共勉毕业生要秉持浙财精神,争当时代精英;常怀感恩之心,再创美好未来。

随着音乐响起,毕业生代表向导师献花,动人的音乐将典礼气氛推向了高潮。典礼上还隆重表彰了获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及本科生考研、出国留学代表,并聘任111名同学为2018届校友联络员。

毕业典礼在一曲由老师与毕业生代表倾情演唱的歌曲《祝你一路顺风》中圆满落幕。与君同窗,不负韶华,愿前程似锦,归途可期。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他们将用在大学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相信他们也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学校官方微信、微博同步直播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使未能到现场的毕业生、老师、学生、校友和家长通过直播共同见证毕业典礼盛况。

(记者 赵蕾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