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王奎泉副校长率团访问匈牙利和奥地利高校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18-06-27

本网讯 日前,副校长王奎泉应邀率团访问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和奥地利林茨约翰·开普勒大学,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学研究合作等事项与两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该校副校长Akos Pinter等的热情接待。Akos Pinter详细介绍了德布勒森大学的建校历史和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教师培训等基本情况。王奎泉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学科特色、招生就业、国际合作等情况。双方就学生交换、教师互派、教育培训、科研合作等项目进行了商谈,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代表团一行还在Akos Pinter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校园和图书馆,听取了其图书馆馆长关于学校特色藏书、图书借阅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奥地利林茨约翰·开普勒大学,该校经管学院院长Helmut Pernsteiner和国际合作处处长Mitter Maier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学生互换项目、本硕博联合培养项目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谈,王奎泉重点介绍了我校经济学、管理学、数据统计等特色学科专业,双方就学生互派、教师互访、学术交流、科研合作、MBA项目、区域经济研究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合作共识。

访问期间,两校开放的办学理念、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访问,学校增进了对中欧国家高等教育的了解,明确了对方高校在国际合作交流中的具体需求,为我校学生赴奥地利、匈牙利两国名校深造开辟了新的渠道,对进一步拓展我校与中欧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教育国际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