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06-29

本网讯 6月27日,学校召开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副校长王奎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研究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代表180余人参加大会。

王奎泉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会在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引导研究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他对全体研究生和研究生干部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研究生把个人的抱负同全民族的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二是希望研究生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术文化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希望研究生敢于、善于独立思考,勇于开拓,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四是希望研究生干部以服务广大研究生为宗旨,注重研究生群体多方面诉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提供细致入微的生活服务,全面参与和谐校园建设。

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在开幕辞中指出,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突飞猛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他希望全体代表能认真履行研究生代表参与、管理、监督的职责,用集体智慧高质量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

校团委书记曹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会两年来开展的高质量学生活动以及活动中我校研究生展现出的青春活力和使命担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韩迦南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第二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凯作了题为《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励志笃行,砥砺共进,在新时代研究生会工作格局中谱写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豆春华等15位同学为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本次大会为我校研究生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团结带领全校青年研究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何露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