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与民建上海市委等联合举办2018中国上市公司论坛

来源:中国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7-02

本网讯 6月30日至7月1日,2018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民建上海市委、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及我校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常委、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荣誉院长宋海,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我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副校长黄建新,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主席、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章晓洪及来自证券监管部门、金融实务部门、学术界及上市公司等的600余位代表出席本次论坛。论坛分别由周汉民、宋海、李金昌和黄建新主持。

辜胜阻在《上市公司如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中强调,企业要做优核心主业,加大技术研发,强化人才激励,深化质量建设以及开展国际化布局。政府则需要加快资本市场的市场化和法治化改革,构建科学合理的财税支持体系,减税降负,同时要完善产权制度,重视创新和企业家精神培育。

李金昌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合作及特色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国家发改委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在《2018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及展望》的演讲中深刻剖析了当前错综复杂的中国经济形势,认为中国经济虽然有挑战和不确定性,但总体向好平稳发展的趋势没有变。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熊伟就“如何对上市公司进行价值投资”进行了探讨,其独到的观点和思路,给与会者带来了非常大的启发和触动。

周汉民就“中国上市公司的营商环境”发表了系统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上市公司如何适应和改善营商环境的解决之道,这个难解之题正好戳中当下企业“痛点”,引起了不少与会嘉宾的共鸣。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围绕“上市公司如何发展绿色金融”这一主题,为上市公司的绿色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在本次论坛上,由我校中国金融研究院与中国金融出版社研究出版的《2018中国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力排名评价报告》正式发布。报告立足于国内外宏观经济大势,对中国上市公司各个维度指标进行了梳理、比对、演算,并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形成了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

中国上市公司论坛是反映中国上市公司发展现状的平台,每年举办一次。本次论坛反映出上市公司求创新、求转型、求发展的意愿和能力之强烈,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动力的最好诠释,同时也对宏观经济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通讯员 袁慧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