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强化假期前后校园安全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07-06

本网讯 为做好暑假前学校安全工作,及时排查和整改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7月5日,副校长励如孟带队对学校学术中心、体育馆、图书馆、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信息化办公室等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改、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学校食堂、超市、学术中心、体育馆、图书馆、教学实验室等师生集中场所进行了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检查,通过走访和问询的方式,重点对消防安全、供电用电安全、大型仪器设备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深挖细查各部门、各单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力戒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检查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本次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检查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和登记,现场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各部门建立问题清单、跟踪整改、严肃问责,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马上进行整改;对整改有难度的安全隐患,要求设置警示标志,做好防范措施,抓紧时间协调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通讯员 黄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