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黄建新副校长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高校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18-10-07

本网讯 9月27日至10月4日,应哈萨克斯坦国立古米廖夫欧亚大学和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邀请,副校长黄建新率团对上述两所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问哈萨克斯坦国立古米廖夫欧亚大学

在欧亚大学访问期间,该校副校长索姆朱力克(B. Zh. Somzhurek)、卡纳耶夫(S. Z. Kanayev)和卡姆扎贝库利(Dikhan Kamzabekuly)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校际师生互访、学分互认、合作研究、文化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特别就经济与金融中心的共建交换了意见,并形成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向与共识。

访问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

在莫斯科大学,代表团受到该校国家行政学院负责人叶廖明·弗拉基米尔教授等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引进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代表团一行拜访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

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受中心主席克里姆别托夫的委托,该中心职业发展局局长赛力克贝、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首席运营官万建强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开展相关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方盛情邀请克里姆别托夫主席出席将于10月15日在我校举行的“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研究中心揭幕仪式暨中哈经济研究论坛”。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亲切接待我校代表团一行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受到了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的亲切接见。黄建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张霄希望我校能够在增进中哈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以及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与哈有关单位和部门开展合作。他还盛情邀请学校主要领导出访哈萨克斯坦。

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成立于1755年,是俄罗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以师资雄厚、设备完善、教学质量高和学术水准高而享誉世界。

哈萨克斯坦国立古米廖夫欧亚大学(L. N. Gumilyov Eurasian National University)成立于1996年,是哈萨克斯坦一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336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