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暑期学习会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9-08-31

本网讯 8月29日至30日,学校召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暑期学习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等出席会议。

李金昌在讲话中指出,站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和历史起点上,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思路、落实举措,不断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45周年献礼。

李金昌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两件大事”:一是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二是要以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层干部队伍。

李金昌要求,要结合年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举办好45周年校庆活动。要继续围绕校庆主题、突出校友主体、落实捐赠合作,要继续写好浙财故事,唱好浙财声音,彰显浙财特色。二是要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落实责任、稳步推进。三是要制定好新一轮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要根据学校事业新的发展要求,统筹协调、优化调整、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好目标考核“指挥棒”的引领作用。

李金昌强调,要继续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动查补“四块短板”:一是要着力查补立德树人短板。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不断完善学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体系。二是要着力查补师资队伍短板。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引育留并重,关心关爱人才。三是要着力查补学科专业短板。要顺应时代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趋势,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四是要着力查补科研和社会服务短板。要聚焦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不断形成团队优势和战斗力,提升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李金昌要求,全校上下要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推进“五项举措”:一是要深入推进“党建领校”战略,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持续优化专业设置和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持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不断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四是要持续抓好“三风建设”,不断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和育人氛围。五是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凸显“头雁效应”。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教授应邀作了《中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大学的内涵式发展》专题报告。副校长王奎泉作了关于第四轮目标管理方案(讨论稿)的说明。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第四轮目标管理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童志锋、范建锋、张帅、裴志军、柴志贤等5位中层干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通讯员 周宇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