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宣传部 学生处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0-06-22

本网讯 6月22日上午,学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下沙校区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典礼采用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身在各地的2020届毕业生相聚“云端”深情告别母校,共同为自己的大学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母校的嘱托中开启人生新篇章。

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陈金方、励如孟、李占荣、李永友、徐晓东、邵毅平等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友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2020届毕业生和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又难忘的神圣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20届毕业生寄情于诗词,通过诗朗诵《青春放歌,菜园记忆》抒发了对母校的惜别情怀,通过手书词《沁园春·菜园礼赞》表达对母校的崇高敬意。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留念献礼。

“受疫情的影响,学校今年的毕业典礼,不得不选择‘线上+线下’相结合这种特别的方式来进行。不能为你们每一位同学进行现场拨穗并授予学位,我们感到由衷地遗憾。但学校都一直与你们心手相牵,对你们的关爱和祝福从未改变!”校长钟晓敏作了题为《初心如磐 笃定前行》的讲话,诚挚暖心的话语触动了毕业生们心中的柔软。面对即将远行的学子,钟晓敏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了四点期许:一要厚植家国天下之情怀。要肩负起新时代“浙财人”的责任与担当,胸怀家国情怀,挺起民族脊梁,练就过硬本领,矢志奋斗、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要发扬团结互助之精神。要秉持团结的精神,锻炼和提高团结的能力,呵护和珍惜团结的友情,顾全大局,互助友爱,爱团结、讲团结、善团结,在团结互助中不断成就他人与自我。三要坚守终身学习之品质。要把终身学习当作一种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敬畏,对未知的探索与渴望,聚沙成塔、厚积薄发,让机遇永远垂青坚持学习、不断成长的自己。四要永葆健康身心之状态。要珍爱和呵护个人健康,学会调节心态、劳逸结合、刚柔相济,不让“压力山大”压垮身心。按时作息、规律生活,继续保持“浙财人”爱运动、爱健康的生活方式,用良好的体魄和纯洁的心灵拥抱美好生活的每一天。校长寄语中不仅有以长辈身份给予的亲切建议,更有一份牵挂与关怀,赢得了阵阵掌声。

教师代表、金融学院金骋路博士以“浙江财经大学”每个字取一句诗词,勉励即将奔赴远方的毕业生们要始终保持着学习和进取的心。

1994届毕业生、普华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沈琴华校友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毕业生们在创业道路上要拥抱不确定性、有责任感和持续地专注,并建议要学会接受失败,带着使命,毫无惧色地踏入未来的生活,带着勇气,去想象并创造更好的世界。

毕业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16工商1班王雅南用“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等三句话表达了感谢。

毕业生家长代表、经济学院言震宇家长、浙江九花新合纤有限公司总经理言利民代表毕业生家长感谢学校四年来对子女的悉心栽培,嘱托毕业生们要有好奇心、感恩的心,不忘初心。

典礼现场播放了为毕业生精心制作的视频《生而不凡》,视频回望了同学们四年里激扬青春、奋力逐梦的大学时光,一个个熟悉的声影,一幕幕温暖的回忆,欢笑与泪水、温情与感动充盈着整个典礼现场,引得现场和线下师生一片泪目。

随着音乐响起,毕业生代表向导师献花,一曲校歌将典礼气氛推向了高潮。典礼还表彰了获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及本科生考研、出国留学代表,并聘任115名毕业生为2020届校友联络员。

随后,学校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今年毕业典礼虽然没有齐聚一堂的盛大场景,但学校祝福之心、祝愿之意更浓,充分利用新媒体、互联网技术手段,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如愿参加学校最后一场盛典,在满满的仪式感、庄重感和荣誉感中汲取养分,继续阔步踏上人生新征途。

仗剑行云奔马,回首仍是少年!祝愿2020届毕业生迈向崭新未来,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记者 赵蕾 摄影 胡丹妮 陈佳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