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议

来源:党校办                   发布时间:2020-09-02

本网讯 9月1日,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谋划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办法举措。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院和研究院院长、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

李金昌指出,今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重要窗口”意识,坚持“重要窗口”标准,不断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要着眼政治强、定位准、视野宽、举措实的要求,坚持抓住要点、带动全局、内涵发展、彰显特色的原则,起草好党代会报告,科学合理制订学校下一步发展战略和规划。

李金昌要求,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一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科学内涵。要准确把握立德与树人的关系,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和完善学校“三全”育人体系。二要大力推进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创新。要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激励评价机制,加强团队平台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强化协同机制,提升学校整体管理服务水平。三要不断夯实立德树人根基载体。要坚持学科龙头地位,加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让学科成为核心竞争力,专业成为核心影响力,院所成为核心创造力。四要持续强化立德树人资源保障。要积极拓展办学资源,推动人力资源、资金资源、空间资源高效利用。要全面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大力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校长钟晓敏指出,要把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思考,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新业态,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再深化、再出发。

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钟晓敏强调,要以强特色为突破口,以提质量为主抓手,以满意度为基本标准,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一要抓人才培养。要把育人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中心,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育人质量,大力培育创新型、创业型、复合型人才。二要抓学科专业。要以新一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巩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打造学科高原高峰,深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三要抓教师队伍。要树牢“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教师是核心资源”的理念,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落实教师分类管理培养和评价机制,营造尊重教师、服务教师的良好氛围。四要抓资源保障。要创造性地整合校内校外各方面办学资源,构建科学高效的资源配置体系,积极探索理事会制度。

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部分学院、研究院院长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分别围绕第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畅谈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想法。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到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目的。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本科高校书记校(院)长暑期读书会有关精神。

(通讯员 张光先 贺文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