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四史’ 守初心”党内外干部系列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9

本网讯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学校先后组织190余名党内外干部人才赴台州、安吉和长兴等地开展教育培训。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孙旭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等校领导分别出席开班仪式。

9月3日,学校在台州举办新提任中层干部和东方学院“学‘四史’ 守初心”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金昌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筹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他围绕“为什么要当干部?当一个怎么样的干部?如何当好一个干部?”和“为什么要当教师?当一名怎么样的教师?如何当好一名教师?”向大家提出了三个重大命题。他希望大家要提升站位,把握机遇,深刻理解本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脚踏实地,学思结合,不断提升学习成效;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完成各项既定的学习任务。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来到一江山岛烈士陵园、登陆战纪念馆,在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考察甲午岩等大陈岛基础设施,进行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和《大陈岛垦荒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学习,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深化了对“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垦荒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9月6日至8日,学校在安吉余村和鲁家村举办高层次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校长钟晓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钟晓敏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坚守初心的红色之行,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和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抓住理论与实践双提升的学习机会,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认同、对党的领导的认同。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优势,将个人专长融入国家事业中去,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的长远发展中去。要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鲁家村、新四军天目山反顽战役纪念馆、梁希纪念馆等地,观看了“两山”理论诞生专题纪录片,聆听了余村原党支部书记胡加仁、鲁家村村主任裘丽琴等村干部关于乡村治理的讲座,实地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在余村和鲁家村的生动实践。培训班还组织召开了“征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圆桌会”,与会人员就学科布局调整、学科资源配置、立德树人、人才引培、校园文化、机构改革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9月6日至8日,学校在长兴苏浙军区旧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重温了新四军抗日反顽革命斗争的辉煌史迹,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铁军精神,无不为新四军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而感到震撼。

此次党内外干部人才系列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四史’ 守初心”为核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高层次人才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修养和综合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去,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