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0年科研工作总结暨校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1-11

1月10日,我校2010年科研工作总结暨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406室召开。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俊豪院长主持。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寿灿副院长、苏为华副院长出席会议。

首先,陈寿灿副院长从2010年的学科建设、MBA教育、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经费、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他指出,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十大亮点:一是学校一次性获批 5 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二是新增了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三是MBA教育异军突起,MBA招生形势喜人;四是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首次突破两位数;五是教育部课题立项28项,立项数创新高,居全国财经类高校第 6 位;六是获11 项省科技厅项目、7 项省自然科学基金,均为历年最高; 七是获省高校科研成果奖、省社联优秀成果奖各17项;八是科研经费首次突破2000万元;九是“名家论坛”系列讲座开讲77场,一批国内外著名学者应邀前来讲学;十是我校与住建部共建了高校首个公用事业管制政策研究所,成立了校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政府管制研究院,新增了8个校级研究所。同时,他还对各二级学院三年目标各项科研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

‍‍‍‍‍‍‍‍‍‍‍‍‍‍‍‍‍‍

‍‍‍‍‍

‍‍(董瑜/摄)‍‍

‍‍‍‍‍‍‍‍‍‍‍‍‍随后,王俊豪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10年和“十一五”期间科研、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11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科研工作要从注重体量扩张向规模增长与质量提升联动转变;要不断完善科研管理运行机制,加强科研政策引导,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高规格科研奖项的争取,努力提升学校科研核心竞争力,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强有力的科研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