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浙财 > 正文

杭州日报:高校成立食品安全中心

来源:通讯员 赵蕾 记者 方秀芬                   发布时间:2015-07-03

    本报讯 浙江财经大学与意大利比萨大学近日合作成立了“中意食品安全监管研究中心”。中心的成立将促进中、意两国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和共享食品安全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促进两国食品、农产品以及相关产品的国际贸易。

    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借鉴欧盟成功经验对中国及浙江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建设、完善食品安全法规标准体系、构建全过程一体化和多元参与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合作双方将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人才培养工作,通过研究人员互派交流、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合作培养研究生等方式培养一支高水平的专业人才队伍。双方还将合作在中国开展对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相关政府行政人员、食品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促进成果的推广和政府监管水平的提高。

    网址链接: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5-07/03/content_2006332.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