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浙财 > 正文

浙江教育报:借阅书单成浙财大毕业礼物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9

毕业离校前,浙江财经大学2011级学生姚文欣收到了一份温馨且“文艺范儿”的礼物——一份书单,上面列了她大学4年借过的700多本书目。她还被评为2011级借阅量最多的“学霸”。

该校共有200多名毕业生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他们是借阅书目前两百名的学生和自主报名想得到书单的学生。这份书单不仅浓缩了学生们大学4年的读书时光,也在提醒着学生们,走上社会后,不忘学习,抓紧阅读。

书单呈暖橙色,A3纸大小,一面印着学校风景图,另一面印着学校手绘地图,并附有寄语:“且行且珍重,常回来看看,母校图书馆是你永远的青春家园。”“这张薄薄的书单承载着一段沉甸甸的回忆。虽然有关毕业的纪念品很多,但这一个独特而珍贵,我会好好地珍藏。”该校外国语学院2011级学生尤勇说。

浙财大图书馆负责人王老师介绍,学校特别重视对学生学风的培养,为引领学生阅读,指导学生读经典,图书馆建立了“专业经典文库”,共1093种、7000余册中外文图书专架集中陈列。学校每年举办读书节,历届读书节都举行读书征文活动。据最新统计,2014年度到馆次数最多的前十位读者,进馆次数都在650次以上。

网址链接:http://www.zjjyb.cn/jyb/zhxw/11079.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