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浙财 > 正文

浙江日报:浙江财经大学坚持即知即改——立德树人勤践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7

     正值暑假,校园里静悄悄的,可在浙江财经大学,不少党员教师却拿着笔记本,步履匆匆走向课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学校安排了20项专题学研,坚持暑假期间学习研讨不停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财经大学推动专题教育与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谈严以修身体会,议学校事业发展,论师德师风心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讲党课,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23次,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82场次,参与听课师生8000余人次。刚放暑假时,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个教学研究单位班子成员还放弃休息,集中一周时间,围绕“十二五”发展目标的实现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举行专题研讨会。

     这些天,浙江财经大学的学生生活园区桃李苑公寓楼正在整修。这里因为临近德胜快速路和江东九桥延伸段,加上道路施工,过往车辆多,噪音大、粉尘多,一直是学生、家长反映强烈的问题。

     今年5月份以来,浙江财经大学党委班子成员分头到教室、教研室、实验室和学生寝室等地,召开座谈会倾听师生呼声,将“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和学校专题教育活动12项重点工作及15项整改措施的整改落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说立行、即知即改。

     整修学生宿舍便是今年整改落实的举措之一。学校自筹和争取了专项经费,为靠近快速路高架的学生寝室阳台安装了铝合金窗,还为每幢学生宿舍楼安装了不锈钢晾晒杆,并美化了校园北侧的环境,建立了休读点,改善了师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学校还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开展“树教风、抓学风、正作风”建设,把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层层传递、引导师生,努力形成“教师爱教、学生乐学、职工勤事”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将师德师风纳入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和“学评教”评价指标体系中,并在教师资格评定、职称评审、岗位聘任、年度考核、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评选中,把师德表现作为考核评价的首要内容。

     学校一位教师在授课中,有利用职务之便向学生强行推销其学术著作及配套光盘等违规行为。经学生反映、学校调查核实,学校给予该教师一级教学事故、年度考核不合格、降低岗位等级并调离教学岗位等处分。

     一场场集中学习,一次次讨论交流,一遍遍自我警醒,党员教师们普遍感到,要严格自省、自励、自律,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塑造优良的师德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网址链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5-08/24/content_2904421.htm?div=-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