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浙财 > 正文

杭州日报:春天里,《勇往职前•校园行》首发啦

下周四走进浙江财经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15

说到浙江财经学院毕业生的去向,很多人可能想到的是银行、证券公司、税务局、律所等单位。其实,除了这些单位以外,伴随着浙江经济的高速增长和该校的发展,该校毕业生已广泛分布在省内外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

去年,《勇往职前·校园行》走进了杭城十多所高校,反响热烈。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杭州日报大学生创业就业俱乐部《勇往职前》2013年的首次“校园行”活动,下周四,本栏目将走进浙江财经学院,现场接受大学生们的报名和咨询。

同时,如果有优秀的企业也想去财经学院寻觅“千里马”,欢迎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在现场帮你招人。届时,我们将开通报网双路报名方式,报名者既可以拨打本报大众热线:0571—85109999,也可以拨打0571—85051881,直接与我们的工作人员沟通;也可以按照报名图示,登录杭报在线《勇往职前》专区填写招聘信息,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及时与你联系。

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层次

浙江财经学院本部位于杭州下沙,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多学科协调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的财经类高校。据《2009年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统计,该校名列全国非211本科院校就业能力排行榜第8名、浙江省属高校第一名。

昨日,《勇往职前》栏目组工作人员就本次校园行活动,与校方进行了对接。“去年,杭州日报提供了10多个版面,专门展示我们学校的优秀毕业生。真是非常感谢。《勇往职前》是一个好栏目。对于这样对学生有帮助的活动,我们肯定会全力支持。”该校就业办一个老师说。

据介绍,在保持高就业率的同时,该校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层次的提升。数据显示,在2012届本科生中,近一半毕业生继续深造或到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银行和事务所等单位就业。

“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之所以取得这些成效,关键在于我们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不断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在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念的教育与引导上下功夫,做到各项措施早启动、早安排、早落实,从而确保了毕业生的充分就业。” 在总结该校大学生就业的问题时,该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王宇航教授说。

构建校园就业市场体系

除考研及考取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外,该校毕业生也受到了股份制银行、证券保险类金融机构、税务或会计师事务所、大型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等类型企业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浙江省内几乎所有的银行每年都会到该校招聘毕业生,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每年到该校招贤纳才。

学校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学生民生工程常抓不懈。通过“全员就业”工程,加大就业宣传,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上门走访邀请用人单位,积极加强与各级人才中心等部门合作,构建了企业招聘和学校、导师推荐相结合,大型招聘会和企业宣讲会相结合的分层次、全覆盖的校园就业市场体系。

与之相对应的是,该校每年为毕业生举办两场及以上大型招聘会,邀请近千家企业,提供岗位1万余个。针对在校学生的实习见习需求,每年暑期学校都举办实习生网络招聘会,邀请企业100余家,提供岗位2000余个。

完善就业服务信息平台

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学校建设了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高校通短信平台,完善了就业服务工作的网络信息平台,保证所有毕业生能在第一时间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保证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同时,与各地人才中心、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等建立链接,实现信息共享,用人单位数据库中已有6000多家用人单位的信息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职业生涯规划是该校新生始业教育的主要内容,每年为学生开设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和素质拓展课程。该校充分利用学校“五体一位”学习型公寓建设平台,在学生生活园区开设了“成长课堂”和“朋辈互助教育”,举办每年一次的职业规划大赛、就业宣讲报告会和技能培训班等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求职择业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