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浙财 > 正文

杭州日报:用零钱帮助别人 也是一份伟大的爱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8

本报讯 “有些人觉得帮人就是在捐钱时拿出一张整钞潇洒地放进募捐箱里,其实大家摸摸口袋,清清抽屉,用那些平时用不着甚至有些碍眼的零钱来帮助别人,就是一份伟大的爱心。”近日,在浙江财经学院体育馆门口,刘浩的话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他是浙财院日前刚评选出的“我们身边的雷锋”。

据介绍,“我们身边的雷锋”一共选出了11个,包括个人和团体在内的榜样之星,有专门关心留守儿童的“微爱心•为爱行”服务队,有多次到贵州支教的徐佩枫,有多次献血照顾孤寡老人的贺楹紫等等,他们都是学生投票选出来的,是学生们公认的自己身边的“活雷锋”。

“我们活动的主题是对雷锋精神的演绎,目的是想通过一次次的活动和实践,让感恩文化和理念深入学生的心中,让他们在每天的生活中都能自觉地展现出来,成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该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童玉玲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