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张文艳                   发布时间:2013-06-21

   6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卢新波副校长主持,各学院分管领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督导委负责人、现教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期末教学日常运行工作以及实习基地建设、学科竞赛管理、培养方案修订及教学任务落实等进行了布置,对近期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对考试纪律、排课选课、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和绩效考核等作了说明。教务处朱旭明同志以“开放课程建设——高等教育的新动向”为题,介绍了开放课程建设的相关情况。


(董瑜/摄)


   卢新波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当前高等教育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背景下,学校要从自身的办学特色和学生的不同层次需求出发,明确培养目标,深入思考并不断推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课堂教学改革等。对此,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做好日常事务性工作之余,要重视和加强对高等教育教学理论和规律的学习和研究,创新理念、明确方向,并以此指导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二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及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及时了解政策动向和教学动态,突破思维定势和各种限制,加大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推进我校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