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处 项祖干                   发布时间:2012-10-2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推动和促进学校课程教学范式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于9-10月在全校举办了以“说课”为竞赛内容的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二级学院(部)初赛的基础上,产生了校级决赛选手18名。


(董瑜/摄)

   10月23日,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决赛分两场进行。开幕式上,卢新波副院长勉励青年教师要勤于钻研教学理论,积极创新教学范式,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和水平。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18位参赛教师针对某一特定的教学内容,向评委们系统阐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情的分析以及教学策略的设计等,主要讲清“教什么”、“怎么教”,以及“为什么这样教”等教学问题。参赛选手们经过赛前精心设计、认真准备,在比赛中充满自信和激情,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根据评委打分产生了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二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杨晨音、人文学院汤燕君2位老师分获一等奖,信息学院应小凡等4位老师获二等奖,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冯涛等6位老师获三等奖。获一等奖的两位教师被推荐为浙江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候选人。

   结合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包括学院初赛观摩、校级比赛现场观摩、新教师专场观摩、录制比赛录像供全校教师观摩等多种形式的教学观摩活动,希望通过观摩活动能为全校教师提供一个教学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深入推动学校教学改革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