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主题午餐会”活动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董瑜/摄)                   发布时间:2012-10-16

   10月16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如何组织有效的课堂讨论”主题午餐会在行政楼200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浙江省首届“五星级”青年教师金戈教授、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院长谢作诗教授、首批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项目负责人戴娟萍教授、校教学技能比赛获奖教师许宏香博士等四位老师作主题发言。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午餐会。

   会上,四位教师就“为何要进行课堂讨论”、“如何引导学生进行思考”、“教学互动的实施与困境”、“如何正确把握课堂提问”等内容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会老师围绕“如何组织有效的课堂讨论”这个主题畅谈见解,就“如何有效组织大班课的课堂讨论”、“如何提高学生参与课堂讨论的积极性”、“如何营造一个轻松自由的讨论氛围”、“如何解决课堂讨论对课堂教学进度的影响”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交流氛围轻松活跃,笑声和掌声不断。

   卢新波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举办主题教学研讨午餐会是我校创新教学研讨活动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可以分享彼此的教学经验,而且更能让大家的思想火花在讨论中得以碰撞,有助于推动教师们教育教学理念的创新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分享经验,提升能力,发展教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学校新成立的机构,中心以“服务、启发、分享、激励”为宗旨,通过开展教师培训、研究交流、咨询辅导等多种活动,搭建促进教师充分交流、相互合作与经验共享的平台,解答教师教学工作中的疑惑,解决教师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在全校营造浓厚的教学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