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研讨会

来源:外语学院 张迅、方渝萍                   发布时间:2012-06-08

   6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研讨会,卢新波副院长出席会议,研究生处、现教中心、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以及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还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英语教学负责人陈文娟教授介绍经验。

   会上,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对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的课程设置、教学目标、教材和教学模式作了全面汇报,并针对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陈文娟教授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公共英语开设情况,并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就研究生英语课程的后续设置、人文素质的培养、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提高以及学术英语课程开设等进行了交流。

   最后,卢新波副院长对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要注重实用性,要尝试教学范式改革,在培养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应适当增加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英语。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的努力方向,对于该课程的教学范式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