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期初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处 张健 (董瑜/摄)                   发布时间:2012-02-24

   2月23日下午,全校期初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6召开。会议由院长王俊豪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院长、分管总支书记、研究生秘书,相关职能部门和校级以上重点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史习民围绕博士项目建设、学科建设、硕士点布局、研究生培养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教务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部署了上半年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朱丹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布置了新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和就业指导等有关工作。

   王俊豪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校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博士项目申报取得可喜成绩,大学建制工作也将启动,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水平是申报大学建制的重要支撑,有专项的考核指标。新一轮省级重点学科立项对学校发展同样重要,校级重点学科的年报制度也将为进一步规范重点学科建设、规划未来学科布局提供了有力的抓手。我们要下大力气,使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大学建制工作尽自己的努力。就研究生教育工作而言,创新培养模式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要把研究生培养成为参与学校科研的重要力量。无论是学术型研究生还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是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的关键。要强化导师责任,促进课堂教学,健全评价和考核机制。要做好研究生的思政和就业工作,鼓励研究生报考名校博士生。

   会议还就参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一级学科评估工作”作了布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