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期初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处 张健                   发布时间:2011-09-23

   9月22日下午,我校期初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卢新波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院长、分管总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校级以上重点学科和各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史习民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全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主要包括筹备新一轮省级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申报、探索按一级学科进行学科建设的新举措、拟定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做好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起步工作、落实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机制、开展导师培训、做好2012级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务等各项工作。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朱丹布置了新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和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等有关工作。

   卢新波副院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要以新一轮省级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遴选为契机,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完善制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要以学科带头人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学科自身建设;要以学位论文为抓手,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