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以学生升学为抓手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30

    本网讯(通讯员 江帆)会计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的境内外升学实现新的突破,考研出国人数再创新高,达到156人,实际录取率达到18.82%,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总量增加的同时,考研出国的结构质量亦有显著提高,不少学生被国内外各大名校录取。

    会计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把促进学生升学作为培养高端人才的重要目标,为考研出国学生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在始业教育中及早规划,树立目标

    学院积极实施考研出国助推工作,从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天开始就把考研出国融入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教育中,通过辅导员、系主任、导师的力量,指导学生尽早规划大学学业,树立高远的升学目标。

在学风建设中多措并举,营造氛围

    在日常的第二课堂中,学院积极组织各类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与研究能力,开展系列升学讲座,提高考研教室和自习教室的利用率,扩大诚信考试的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经验分享中广支实招,增强信心

    升学贵在自信和坚持。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在大三学年组织召开升学动员大会、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宣传升学政策,发布相关信息,鼓励学生在升学道路上立坚志、树恒心。同时组织资深专业教师进行相应指导,邀请已经升学的校友返校开办论坛,为有意向的学生鼓劲加油、释疑解惑,提高他们的升学竞争力和自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