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公管学院:校政合作 实现人才培养新突破

来源:公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02

    本网讯(通讯员 程晓东)公共管理学院以G20杭州峰会召开为契机,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合作,选拔了24名2015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赴西湖景区见习实训。他们的青春身影和活泼形象极大改善了市民和游客对城管执法的社会认知,同时也增加了社会认可度。日前,景区执法局发来感谢函并赠以锦旗,对我校与该局共建G20保障辅助队伍、顺利完成G20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


    实践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公共管理学院以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依托学院开展“两创”孵化项目,通过“将课堂搬到西湖边”,创造性地实施教学活动,在校政合作培养人才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通过近半年的见习实训,学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和提高,尤其是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公共管理学院今后将继续与景区执法局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实习基地常态化,不定期推荐优秀学生参与协助执法局管理工作。此外,还将依托学校“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邀请景区执法局人士为学生授课,聘请符合任职条件的专家作为学校兼职教授,景区执法局也将为教师来景区开展学术调研、社会调查等提供便利。通过全方位、持续性的合作共建,力争在城市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管理创新方面开创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