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把课堂搬到施工现场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22

    本网讯(通讯员 梅运田)为进一步夯实学生理论与实践的功底,让学生更好的把握行业发展脉搏,日前,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邵杰老师带领2014级环境设计专业18名学生赴杭州中铁四院集团公司的办公大楼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教学,把课堂搬到了施工现场。

    中铁四院集团公司的办公大楼整体施工业已完成,处于室内设计装修阶段,在工地现场,艺术学院合作单位龙邦设计院院长段晓东亲自带领学生参观整个楼层,每到一处都细心给学生讲解房间内的空间结构、装修设计、采暖、通风、温湿调节、自然光、人工照明、家具、饰物的布置等方面的设计与处理。

    校外实践教学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及操作技能的重要途径。作为“基地精英进课堂”的反转,将课堂搬到工地,是环境设计这个专业的实际发展需要,能够让学生更好的接触以后所从事的行业,更有利于学生对专业课的全面理解与有效吸收,也能更好的缩短理论到实践的距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