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公管学院:加强内涵建设 补足专业短板 大力推进卓越的本科教育

来源:公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22

    本网讯(通讯员 王直民)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效果,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了“三个课堂一张网”的大胆探索与创新,大力推进卓越的本科教育。

第一课堂:重视课堂教学,开展“让师生爱上课堂”系列主题活动

    为倡导形成优良的教风学风,学院在建院之初就组织开展了教师培训、随堂听课、教学观摩、技能竞赛、青年教师帮扶、教风学风提升等系列“让师生爱上课堂”主题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方法的完善以及教学效果的提高。

第二课堂:加强校企、校政合作,创新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学院拨出专项经费支持城乡规划等工科类专业利用暑假开展集中实岗实训,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深入建筑工地、实践基地等生产管理第一线,让学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检验课堂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学院以G20杭州峰会为契机,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开展合作,创造性地将“将课堂搬到西湖边”,在出色完成G20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实现了学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等方面的全方位提高。学院还专门辟出场地筹建了BIM工作坊,通过师生结对,共同开展学术研究、学科竞赛与项目孵化,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第三课堂:践行“双师双行”,探索立德树人新路径

    学院从学生志愿服务入手,在党建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中引入“双师”力量,制定完善“双行”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探索“5+3”工作机制和模式,构建公管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学院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人文关怀和思想引领,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和成长发展需求,努力实现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华丽转身。

一张网:构建媒体宣传网 扩大社会影响力

    学院在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同时,重视媒体宣传,通过网络等新媒体加强对外宣传报道,大大提高了专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精管为公,善治天下”院训,遵循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努力促进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不断登上新台阶,为我省乃至全国政府与城市治理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