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会计学院:扎实做好专业建设 进一步强化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

“直面教学改革”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2

    本网讯(通讯员 厉国威)会计学院按照“创特色、树品牌、争领先”的要求,通过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将各专业建设成省内领先、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明确人才培养目标  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院明确“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制定与社会发展和学院特色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方案。鼓励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通过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等机制,提升教学成果水平,提高省级以上教改立项课题以及教学成果奖的获奖数量和质量。

优化课程体系  加强课程建设

    学院积极推进课程体系改革,突出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特色,加强专业课程体系建设,鼓励教师参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积极开展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鼓励学生通过参与教师科研项目或自主确定选题开展研究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研究的能力。

强化实践教学  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学院坚持理论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以强化实践教学为重点,构建完善的实践教学内容和体系。加强校外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提高现有实习基地的利用率。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参与教师科研、组织项目申报等,增强学生专业综合实践能力。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建设高水平的教学团队

    学院积极开展教师培训、教学改革、质量评估、出国进修等各项工作,满足教师个性化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的需要。高度重视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学团队的学历层次和职称层次。同时,激励高学历、高职称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团队建设,形成一批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教学团队。

强化教学管理  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学院适时调整教学内容,及时修订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完善教师教学效果考核机制,把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建立一支结构合理、队伍稳定、素质较高、服务意识强的教学管理团队,全面提升教学管理的技术水平。

进一步强化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国际化专业建设之路始于2001年,本着统筹规划、循序渐进原则,学院先后引入加拿大和英国注册会计师资质教育项目,将发达国家会计学核心课程模块融入会计本科教学体系。经过十六年不懈努力,学院已成功引入英美加三个主要欧美发达国家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三足鼎立的会计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