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积极探索阅读在线测试 为第二课堂注入新活力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03

    本网讯(通讯员 陈淑莹)日前,外国语学院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开展了英语第二课堂阅读在线测试。此次测试也是我校依托Blackboard网络教育平台开展的首次大规模在线测试,共有110位2016级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参加。

   英语第二课堂阅读在线测试是外国语学院正在探索的改革输入性技能课程评价方式的举措之一。它以混合式学习理论为指导,以课程教学为核心,以网络教学平台为辅助,通过教师课堂指导—学生课外练习—第二课堂测试的方式,有效融合第一、第二课堂,帮助和督促学生扩展阅读面,大幅增加外语输入,苦练基本功,夯实专业基础。

    外国语学院自2016年9月课程评价改革启动以来,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语言技能教学的融合,努力建立第一、第二课堂的联动机制,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自主学习能力,锻炼学生的思维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语言技能和人文素养,为学校和社会培养具有竞争力的优秀外语本科毕业生作出了有益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