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顺利通过省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06-14

本网讯(通讯员 张健)省学位办日前公布了2016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我校理论经济学平均成绩在全省受检高校学科中排名第一,公共管理排名第二。沈晓骅同学的论文“消费碳排放区域不平等的测度及分解研究”(指导教师:王建明)抽检成绩为优秀。

从今年抽检结果来看,学校在全省20所研究生培养单位中(含浙江大学、科研院所)排名第十三,没有出现“存在问题论文”,学位论文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基本达到了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制定的“全校学位论文抽检平均成绩达到省内前65%,优势特色学科学位论文抽检平均成绩达到省内前50%以上”的要求。

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培养模式,强化过程管理,健全导师责权机制,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树立“学生努力、导师尽力、制度给力、借助外力”的“四力”协同人才培养理念,全面加强研究生质量管理,统筹构建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