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吴艳:通过体育锻炼,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7,我的课这样上”系列报道

来源:记者 金京 沈亮                   发布时间:2017-12-26


初见吴艳老师是在学校的东体育馆,利落的马尾,简单的运动装,见到她的第一眼,我们就感受到了财大体育老师的精神风貌。

在吴老师眼里,运动学是一门很复杂的学科,它有很多的分支,包括运动项目和解剖学、形体学、运动心理学等方面,“体育教学不应该只停留在活动层面,理论知识也需要去展开和了解。我们学校不仅会安排身体素质的考核,还会安排理论方面的考试。”吴老师说。

“我主攻的方向是形体舞蹈,学校里女生比较多,形体舞蹈对于她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技能,它不仅会提高人的协调性和柔韧性,还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吴老师坦言,体育可以潜移默化地影响一个人的生活。

“很多女生不自信,甚至有些同学在舞蹈教室都不敢照镜子,而体育能带给她们的,就是自信的气质和阳光的性格。体育带给你的东西,也许并不像提高学习成绩一样立竿见影,但影响深远。”她补充道。

谈及如何给不同班级和不同层次的学生上课,吴老师认为每个班级会有每个班级的班风,如果一个班级的班风是积极向上的,那无论是教学的开展还是最后考核的分数都会比较令人满意,所以营造一种良好的上课氛围成为了她教学的一个侧重点。“班级的学风很重要,如果每个人都有种自觉练习和互相帮助的意识,教学进度和效率会提高很多。”

“多接触不同的运动形式就是多进行一些尝试,老师做的就是引导大家正确地进行和感悟这个项目。我们的初衷在于让每个同学在学习之余,通过体育锻炼,成为更好的自己。”吴老师总结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