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品红色经典•悟非凡人生”读红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6-2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我校生活园区学生思政中心于4月中旬至6月中旬开展了“品红色经典•悟非凡人生”读红书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习型公寓建设为载体,通过举办“党在我心中”红色手抄报创作大赛和“品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公寓学生干部读书交流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书籍,感悟人生、坚定信念。

“党在我心中”红色手抄报创作大赛活动自5月初开展以来,在各学生公寓楼临时党支部、活动团总支的发动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格式新颖,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和拥护,共收到红色手抄报100多张,其中优秀作品在文化长廊进行了展出。通过这一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革命精神,加强校园红色文化建设,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而且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切身体会到伟大的党在国家的建立和民族的繁荣中所扮演的重大历史角色,从而更加坚定了热爱党、拥护党的信念。

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打造学习型公寓建设之“读书工程”,园区学生思政中心开展“品读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公寓学生干部读书交流会。本次读红书交流会提出以团小组、楼层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党员等组成团队,以“团队读书”的形式,共同研读一本红色书籍。6月16日,读红书交流会决赛在C206教室举行,共有来自公寓的6支读书团队参加。各团队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展示了读红书计划及感想,所涉及的红书有《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日》等,分析深刻而到位,在顾全红书整体内容的同时也注重了细节,并且很好地与建党90周的主题相关联。决赛现场,各读书团队和观众也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人文学院赵顺宏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并公布获奖团队名单。

作为大学生,读书是首要任务,园区思政中心把建党90周年读红书交流会作为学习型公寓建设读书工程的一个路标,让同学们在读书活动中学会思考,在读书活动中开拓视野,在读书活动中享受生活,在读书活动中感悟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