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创新活动形式,丰富课余生活,看电影受教育

我校深入开展生活园区“读书•影像•人生”周末影院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1-10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公寓建设,将我校省级校园文化品牌“读百本书”活动向公寓延伸,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自2006年起,我校组织开展了“读书•影像•人生”——生活园区读百本书周末主题影院活动,通过引导学生观看健康有益的电影,不仅活跃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而且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本学期,生活园区“读书•影像•人生”周末影院共播放电影场次26场,电影12部,有17幢公寓楼,近7000人次观看电影,收到影评 625篇。12月,生活园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在原有活动基础上进行创新,开展周末影院“爱•分享”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学校思政网的“电影推荐系统”,推荐自己喜爱的电影,共计参与人数达到 2600多人次,推荐电影达180多部,有1412人参与现场投票。08税务徐可、10国贸徐琳、09信计潘萧霄等八位同学成为幸运儿,分享他们与电影的邂逅,赢得了同学掌声和共鸣。另一亮点便是每次放映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获得了不俗的反响。

同学们普遍反映,自己选电影自己看,更有兴趣了,而且参与性也更强。同时,生活园区周末影院电影播放也一改以往单纯欣赏影片的方式,由电影推荐者与观影同学精彩的感悟分享,引起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