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暑期实习那些事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2

    本网讯(学生记者 施宇)7月22日,大暑,杭城的气温居高不下,几欲爆表。距离同学们放暑假,已有10余天。在这10余天的时间里,我们的同学们都在忙碌些什么?今天,本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参加实习的同学,向你讲述一些关于暑期实习的那些事儿。

檀灵慧  实习单位:衢州中铁九局

(右一为檀灵慧同学)

    14工程管理2班的檀灵慧,今年暑假并没回安徽老家,而是选择只身一人来到衢州中铁九局衢化东路工程项目的经济部实习。作为一个女孩,她没有畏惧近40度的高温与日晒,每天坚持跟着项目部长走下工地,测量核算,与工人面对面交流。“我学习的专业实践性较强,下工地能够更好地了解书本上学习的知识,提升专业素质。在工地还能够提前感受今后可能会处的工作环境,以及从事这一行业的工作状态。”她对记者说,“只身一人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遇见许多专业素质高,经验丰富的前辈,无论是在角色转换上还是人际交往方面都是对自身心理素质的考验。希望通过实习感受社会风气,磨练自身的心志与毅力。”

黄华立  实习单位:钱江晚报

    经过了撰写简历,修改简历的多次反复与海投,15日语2班的黄华立最终幸运地成为钱江晚报的一名实习生。进入报社后,他每天都会与记者一同外出采访,捕捉趣闻轶事。谈及采访感受,他表示,尽管实习过的是朝九晚五的生活,但过得却很充实,让他的视野开阔了许多。“采编记者这样的工作,让我很快地认识了杭州各行各业的大人物,小人物以及前辈,都是值得我不懂就问的导师。”

董树宸  实习单位:某大型广告公司

    来自14中美市营的董树宸,在暑期里并没有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实习岗位,从小热爱绘画的他最终来到一家广告公司,做起了一名设计助理。“当初学画画是为了升学考试的加分项目,没想到学了三年以后竟然把它当作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念中学时学习压力很大,但每次拿起画笔,我的内心都会格外得平静。”同时,他也表示选择去广告公司实习一直是心之所向,“因为所选专业和各种原因,现在画画的机会越来越少,所以想借实习的机会,给自己所钟爱的东西一个交代。”

    面对现如今严峻的就业形势,一到暑假很大一部分同学都在紧锣密鼓地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上述几位同学仅仅是千千万万个大学生中的一个缩影。年轻的他们初入社会,相比于从业多年的老员工,更像是初生牛犊,没有丰富的知识与经验,没有品尝过挫败的滋味,只凭着一腔热血闯荡所谓的“江湖”。实习,教会了他们勤奋与坚持,让他们不畏冷眼与嘲笑,一点点地体会着从业的艰辛,一天天地锻造着全新的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