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社会实践:暑假生活新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8

    本网讯(通讯员 陈炜)炎热的假期里,躺在家中吹空调、吃西瓜是不是你们暑假的打开方式呢?现在有这样一群同学,他们告别“葛优瘫”,走出家门,到达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遇到了怎样的人,经历了怎样的事,又有什么可贵的收获呢?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探究竟。

“讲奉献,有作为”

    14国贸2班的俞展宏作为经济学院赴台州仙居“寻找红色根基,践行两学一做”暑期实践团的一员来到横溪镇,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绘“两学一做”主题黑板报,为困难家庭送爱心,给当地党员上微党课......“这次的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她说,“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讲奉献,勇担当的优秀党员”。

“走基层,感民生”

    15计算机1班的王子恒同学,跟随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赴海宁“青春赴基层,科技惠民生服务团”,参加“双百双进”专项实践服务活动。这是他第一次走出校门,走入基层进行走访调研实践,这次的实践经历让他的整个暑假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王子恒说,“这次的让我感到惊喜和兴奋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更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中宝贵的财富!”

“献爱心,话真情”

    “从最初的吵吵闹闹、不敞开心扉,到最后的安安静静、信任我们、舍不得我们离开,我想这就是人与人之间最可贵了感情了吧,以心换心。”外国语学院赴海宁“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团的张涵琳同学这样说道,话语间流露出的是她对支教生活的肯定与怀念。作为大学生,在教学经验上同老师们无法相比,但他们的优势在于眼界,在于能够给孩子们展现一个更广阔的世界。“这真的是一种考验和挑战,让大家快速的成长起来,学会用自己的肩膀承担责任。”她也慢慢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访校友,传精神”

    “我到现在还记得第一次采访时的那种紧张,当然也记得校友的亲切,还有那深刻的人生感悟以及同是东方人的那份自豪和骄傲”,东方学院人文艺术分院赴嘉兴“探寻校友足迹,启迪成功人生”实践团的张丽纳同学说起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就激动不已。活动中,他们团队走访了华坤道威科技有限公司任AE兼策略的王锞等10位优秀的校友。从这些校友的身上,她看到了创业者的艰辛和勇气,也感受到了我们财大人砥砺前行,勇于拼搏的精神,这种精神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激励着她努力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