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3

    本网讯(通讯员 陈炜 徐艳妍)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围绕“齐心服务G20,青春奉献十三五”的主题,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共组建94支校级重点团队,百余支院级团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实践服务活动。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设计科学、亮点突出、紧贴基层和百姓所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深入基层,践行“两学一做”

    为了深入贯彻“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由我校广大师生党员组成的20余支“两学一做”实践服务团,顶着烈日炎炎,在全省各地火热地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实践团分别开展了理论宣讲、微党课分享、寻找红色足迹、绘专题墙报、党员志愿服务、“共建美丽乡村”等等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无疑成了师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舞台,广大党员也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的认识,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责任。

紧抓重点,做实“双百双进”

    学校在暑期开启了“双百双进”“集中化实践”的模式,共组建36支实践服务团队,分赴海宁12个乡镇(街道),深入50余个村(社区),重点在农村青年电商培训、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春泥计划等5个方面,注重“三结合”,即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让大学生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情的同时,切实服务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创新创业”,点燃激情梦想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相结合,为创新创业的开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学们通过走访大量的乡镇企业和创业园区,收集一手的材料和数据,为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同学们还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为乡村企业提供“互联网+模式”的培训,开展了“微电商课堂”、“微创客访谈”、“互联网金融的解读”等活动,帮助小微创业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

“服务G20”彰显青春风采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以喜迎G20为契机,通过开展“微笑接力G20”、“四国学子助力G20”、“平安护航G20”、“齐心服务G20”、“美丽乡村迎G20”等活动,以浙财学子独特的方式迎接G20,服务G20,同时,也在实践中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奉献精神。

“家燕归巢”助力家乡发展

    学校今年积极推进“家燕归巢”大学生回乡报到专项活动。广泛动员、积极发动大学生回到生源地乡镇、街道开展实践活动。“浙财的燕子们”归巢后积极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去,从环境保护、关爱老人、护航巡河到调研走访、普法宣讲等开展了方方面面的活动,为服务家乡,建设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学校利用优秀事迹分享会、“优秀团队”评审会等形式,评选出“校十佳团队”、“省级先进团队”、“省级百优团队”等,进一步推广优秀典型事迹,提升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和影响力。《中国青年报》、《凤凰网》、《网易新闻》、《浙江日报》、《杭州日报》、《钱江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均对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并得到了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