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金秋十月 多彩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7

    本网讯 近日,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金秋的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清晨作伴好读书

    10月10日一大早,在琅琅的读书声中,我校本学期的“清晨作伴好读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涯湖畔、图书馆外、操场上,随处可见手捧书本的浙财学子,这俨然成了清晨校园里别样的一道风景。

    “清晨作伴好读书”活动已经持续多年。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互相提醒早睡早起,良好的晨读氛围在相互激励与督促中悄然形成,对打造“三无两高”课堂和建设优良学风形成强有力的助推。

抱团出寝  拥抱朝阳

    10月11日下午,由生活园区团工委主办的第十一届寝室吉尼斯大赛在西操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寝室团小组为单位,共吸引了250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帮助和促进广大同学认识到增强体育锻炼、加强寝室凝聚力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自觉性。

    毽子接力、瞎子背瘸子、猜猜猜、吸管运输等等,每一个游戏都极具挑战,同学们自主自发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学会学习、学会规划、学会生活,往日在寝室里背对背的室友变成了面对面、肩并肩的队友,大家齐聚操场挥洒青春欢笑,连接彼此友谊的桥梁也变得愈来愈坚固。

聆听专家讲座

    10月13日上午,省委党校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副教授、之江青年学者王井博士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加快媒体融合,掌握新媒介话语权”的专题报告。

    王井博士介绍了新媒体常态应用,指出未来智慧互联网将从可穿戴设备,移动交通运输工具,智慧家电三个方向发展。同时她建议大学生更多地参与以智慧农业、通讯、工业4.0等为主题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她希望在众创的平台上,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财大学生出现。

    报告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不仅帮助同学们丰富了知识、拓展了视野,也为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