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6

    本网讯(通讯员 胡哲)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培育良好校风和学风,日前,学校开展了“学风建设月”活动,倡导“自主学习、诚信考试”,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

齐抓共管  提振学风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无两高”学风建设的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专业老师及学生干部通过点名和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课堂纪律。 “三无两高”课堂文明监督岗的“红袖章”们也如往常一样检查早上同学们迟到、旷课和携带早餐进课堂等情况。在督促和提醒下,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的自觉性得到了提高,听课效果有所提升。

美化寝室  优化环境

    各学院结合“三不两勤”寝室建设,通过召开寝室长大会、加强寝室长与层长的沟通来夯实寝室管理;以班级学生干部为抓手,努力打造良好的寝室生活环境。此外还开展了寝室美化大赛、宿舍风采展示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装扮寝室,让小小的寝室格局焕然一新,成为宜居宜学的场所。

朋辈课堂  经验分享

    为鼓励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学校组织了朋辈课堂及各类奖学金颁奖仪式,让优秀的学长、学姐以讲故事的方式叙述亲身经历、分享经验。各学院开展了读书会、英语考级、考研讲座等学术活动,满足同学们多元化的学习需求。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养成善于思考、勤于总结的好习惯,进一步助推了学风建设。

杜绝作弊  净化考场

    期末考试临近,为严肃考风考纪,各学院积极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集中学习考场规则、签署考试诚信承诺书,建立学风建设讨论小组。活动对同学们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学生的自律意识,也为期末考试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期末考试首日未发现作弊等违纪行为。

互帮互助  共同进步

    对于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各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学院书记、辅导员谈心谈话、一对一帮扶等举措了解问题所在,有针对性地给予复习讲解、指导选课等帮助,切实加强了人文关怀,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振学习信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优良学风的培育是一个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有赖于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有赖于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建立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