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洋学生”体验中国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3

    本网讯(通讯员 王磊)打年糕、杀年猪、写春联……今年春节,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尼、马里等国的我校10余位留学生并没有选择回国,而是来到了长兴,近距离体验了一把中国年文化。

    为丰富留学生的寒假生活,让他们体会中国民俗文化并感受浙财大“家”的温暖,国际学院精心组织了此次“长兴体验中国年”系列活动。

    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国际学院老师为留学生讲解了中国春节来历和传统习俗。从未体验过中国年的留学生们,对眼前的一切都感到特别新奇、非常有趣。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Ayan是第一次在中国过年。他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品尝到了中国传统美食,还增加了很多文化知识,“这个春节过得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让留学生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得到了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浙江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的跟踪采访报道。

    相关报道链接:

    浙江新闻客户端:http://zj.zjol.com.cn/news/545231.html

    长兴新闻网:http://m.zjol.com.cn/msite/details.html?newsid=021028675&ref=http://cxnews.zjol.com.cn/cxnews/system/2017/01/28/021028675.shtml

    浙江在线:http://hangye.roboo.com/news/detail.htm?id=89614995fc5fc779ce45281cc139ec95&index=nnew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