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会计学院把思政搬到了直播平台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30

    本网讯(通讯员 江帆 王秋涵)近日,会计学院创业与职业发展协会在直播平台上开启了三个人的网络直播,话题涉及思政教育、两会精神等,短短30分钟,直播观看人数高达1.3万人次,这是一次将思政教育与当下热门新媒体结合的成功尝试。

    直播画面里的背景是高高悬挂着的党旗、团旗,看似严肃的画面,却因三位主播同学的互动变得轻松起来。主持人徐也晴聊起了本期直播的主题,颜楚桐分享了自己对思政工作的看法,夏静则分享了自己作为G20优秀志愿者的小故事等。

    直播结束后,该直播间累计粉丝总计达到2000余人、关注量达到200人次,三位主播也迅速成为同学们津津乐道的校园“网红”。

    随着话题探讨的深入,同学们对思政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思政教育不再是老师在讲台上讲的大道理,而是通过同学的直播真正走进了学生们的心里,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会计学院把思政教育搬到直播平台上,让思政教育更贴近学生,更具有亲和力和感召力,从而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