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 “河小贝”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1

    本网讯 3月31日,我校50名“河小贝”志愿者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宏达河开展“剿灭劣V类水”河道专项治理实践活动。

    在社区“河长”的带领下,“河小贝”们前往宏达河,开展包干河段的洁水清源、河道整治、水质监测监督等志愿服务工作,力争包干河段实现“水中无漂浮物、水边无垃圾、岸上有绿化”的目标。“河小贝”们还对河面污染源与周边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劝阻及拍照记录,做好统计。本次巡河护河活动还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宣传“五水共治”理念 ,以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剿灭劣V类水”的活动中来。

    我校100名“河小贝”志愿者将会对宏达河进行定期的河道监测、水质测试、垃圾清理等相关工作,做好巡河护河的台账记录并及时反馈给社区“河长”,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通讯员 金婷 摄影 董方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