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举办“生命故事会”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2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以“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我校首届“生命故事会”演讲赛在下沙校区学术中心举行,副校长黄建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业教师、心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摩。

黄建新在讲话中指出,生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思政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广大同学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更加注重身心健康,培养兴趣爱好,进一步学会乐观面对生活,理性思考人生,保持平和心态,始终做到心中有阳光、手里有杆称、脚下有力量,让自己的青春绽放更加美丽的色彩!

来自12个学院的18名本科生,勇敢地登上舞台,讲述了他们自己真实感人的生命故事。有的分享自己与病魔抗争的故事,有的倾述对离世亲人的思念,有的感恩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有的讲述自己遭遇挫折的经历……一段段心灵的述说,一份份心底的感悟,一曲曲生命的礼赞,让现场的每一位师生为之动容、感同身受。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人文学院的毛瑜华以精彩、生动的演讲荣获一等奖;会计学院的李昊南和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郝朝廷获得二等奖;法学院的张宁、数科学院的王锦源和工商学院的於诗蕙获得三等奖。

生命因你而美丽,校园有你更精彩,继“生命故事会”之后,学校还将陆续举办“5.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 

                                               (通讯员 施周婷 摄影 陈羽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