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6

本网讯(通讯员 许乐)5月12日,校团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分享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出席并讲话,校院两级团学干部、青马班学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分享会由校团委书记曹桢主持。

分享会现场  胡晨辉摄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晓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内涵丰富,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国和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又一次动员和部署,为高等教育展现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从而带动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并切实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去。

会上传达学习了《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凝聚青春力量 共筑中国梦——车俊在建团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上寄语全省青年》精神。与会师生围绕讲话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法学院16级研究生王嘉慧、会计学院14级本科生励旭炼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亲切的话语中为当代青年指明了方向,必将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金融学院14级本科生沈皓轩、信工学院14级本科生谢翔谈到,青年人要在人生道路上“出彩”,就必须摒弃功利主义和“精致的利己主义”,做一个对党、对人民、对全社会都有所贡献的人。财税学院15级本科生俞露、艺术学院15级本科生孙虹表示,当代大学生面临多元的价值观冲击,很容易受不良风气的影响,我们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做大官。

与会师生还围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所具备的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通过学习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关闭